「刪Q成功是台獨力量的一次挫敗」 邱毅:但朱立倫的挑戰才剛開始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與支持者合照留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成功壓制反罷免方,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這是最近難得一見的好消息,代表台獨力量的一次挫敗,「但朱立倫的挑戰才剛開始。」

根據中選會統計,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4,976人,投票人數為15萬2,567人,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萬1,332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佔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萬3,433票,佔48.52%,無效票為1,235票。

邱毅指出,在驚濤駭浪中,立委陳柏惟被罷免了,這是最近難得一見的好消息。此次罷免一戰,蔡英文下令全黨力保陳柏惟,而綠營包括民代、媒體、網軍、基層組織,也是全員出動,但最後仍然保不住陳柏惟。

對於罷免結果,邱毅表示,陳柏惟被罷免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水準太低,未做好立委份內工作,素行不良,前科累累,「但仍可視為台獨力量的一次挫敗。」

對於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首戰告捷,邱毅指出,相對於台獨力量挫敗,民進黨跌跤,朱立倫則是險險過關。未來還有其他罷免案、四項公投,以及明年的九合一選戰,「朱立倫的挑戰才剛剛開始,前程的艱辛險阻,一關比一關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