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柯文哲唸4個堅持被罵爆 民進黨聲援簡舒培批「側翼」霸凌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發表「4個堅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複唸出「4個堅持」,引發爭議遭洗版砲轟,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21日舉行記者會抨擊,簡利用議會角色做黨發言人工作,是不是角色錯亂?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反酸,「民眾黨傾全黨之力,上從秘書長下到側翼去圍攻一個議員,是不是只要柯市長在議會不開心,民眾黨就要群起霸凌他黨議員?」

簡舒培昨天在北市議會質詢時,逼柯文哲一字不漏唸出蔡英文提出「4個堅持」,柯反問「我不需要當小學生,讓你來指導唸課文」,並爆氣說「就因為她這廢話我不想唸啦」;謝立功今批評,難道要擺脫中共同路人要用複誦的模式嗎?這是在搞文革嗎?質疑簡舒培角色錯亂,用議員的角色卻在做黨發言人的事情,要求簡舒培道歉。

對此,謝佩芬則說,市府應該尊重議員質詢權,議員代表民意提出監督內容也可受公評。但民眾黨傾全黨之力,上從秘書長下到側翼去圍攻一個議員,是不是只要柯文哲在議會不開心,民眾黨就要群起霸凌他黨議員?

簡舒培則透過臉書回應,柯文哲動用網軍攻擊自己,她從頭到尾沒有強迫柯文哲一定要說,「只有不斷問他敢不敢說,如果敢,就快說;如果不敢、不願,柯文哲如果明確說了他的意見,當然我也無法勉強他一定要這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