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是黑派生死存亡戰」 卓冠廷:顏家上次輸的不甘願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卓冠廷提供)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圖/卓冠廷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21日接受訪問時指出,這是地方派系「黑派」的生死存亡戰,近年黑派在地方有萎縮趨勢,這次像上次大選自己沒認真選,丟掉之後輸的不甘願,想要重新選回去。

在台中服務長達10年的卓冠廷,分析本次陳柏惟的罷免案,他認為是地方派系,「黑派」的生死存亡戰,從上次選舉就可以觀察到,黑派的席次萎縮,在台中他們一席立委都沒有,手上是還有幾席議員,但議員席次也在萎縮。

卓冠廷指出,過去好幾年來,在立委席次上都是黑派一席、紅派一席,但在2020年大選之後,紅派變成兩席,有楊瓊瓔跟江啟臣,而黑派本來的顏寬恒落選後,變成一席都沒有。

卓冠廷說,其實上次顏家並沒有認真選,因為他們一直評估陳柏惟不會當選,所以就一直跨選區去幫忙其他選區,導致自己的選區沒有認真選好,今天丟掉之後好像輸的不甘願,這次罷免想要把力量用上去,重新選回去。

特別的是,卓冠廷指出,關鍵點在於,根據選罷法的規定,其實任何被罷免掉的當事人,四年內不可以參選該選區的選舉,意思就是說,陳柏惟如果被罷免掉,不僅不能參選,甚至下一次大選也不能再來角逐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