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倚盃氣來聽歌!台東市壓軸場 長輩歡聚享受聽歌美好時光

▲縣府舉辦老歌演唱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縣府舉辦老歌演唱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舉辦「倚盃氣 來聽歌」老歌演唱會,自9月24日至10月20日下鄉巡迴13場,20日傍晚6時在台東縣體育場舉辦台東市壓軸場,邀請沈文程等5位藝人演出與長者同聚,縣長饒慶鈴也受邀上台大合唱「來去台東」,並表示,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老人相關福利政策,每年特別規劃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增加老年人社會參與以維持身心健康,今年辦理老歌下鄉讓長輩們能在自己的家鄉聽歌,希望老人家開心健康地變老,明年將規劃歌唱賽,歡迎大家報名飆歌,同時提醒最近早晚溫差大,請長者們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老歌演唱會邀請沈文程、謝雷、向蕙玲、王瑞瑜及方寧等藝人為現場近4百位長者高歌,饒慶鈴提到,今年度持續新增補助老人團體公播費讓長輩們安心唱歌,並規劃舉辦歌唱比賽,讓長者們一展歌喉,不過,因應疫情調整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的形式,辦理「倚盃氣 來聽歌」下鄉13場演唱會,希望讓長者能就近在家鄉聽歌,明年縣府還要舉辦唱歌比賽,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報名。

台東縣65歲以上比例約18%,提供長者優質的照護及健康服務是縣府必須面對的課題,因此規劃多樣化專屬長者的社會參與活動,除了長青嘉年華,今年還陸續辦理了「1+1相揪看電影」、補助老人團體公播費讓長輩們安心唱歌,另積極推動福利服務,9月起首創全國將敬老免費配年齡層下擴至60歲,10月起啟動台東愛心計程車隊,為長者提供更多元的貼心服務。

社會處長陳淑蘭則指出,長青嘉年華「倚盃氣 來聽歌」下鄉13場演唱會告一段落,藉由今年演唱會及補助老人團體公播費,為明年長青嘉年華歌唱大賽的揭開序幕,社會處現正積極籌畫歌唱大賽,希望長者明年踴躍參與,促進長者的社會參與,實現在地老化、健康快樂變老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