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轟城中城46死「至今沒官員下台」 陳其邁:先讓整個後事圓滿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在殯儀館受訪。(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46死41傷,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批評,至今還沒有一個官員下台,停職甚至自請處分,並點名希望副市長史哲副市長及高雄市民政局、社會局、消防局、工務局和都發局局長都應辭職下台,落實責任政治。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也做出回應。

陳其邁上午在殯儀館受訪表示,明天是聯合公祭,我們都希望讓整個後事、喪葬事宜能夠圓滿,這也能讓家屬心靈得到撫慰,照顧這些罹難者家屬,這是我們現階段要先處理,也覺得最重要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另外,城中城傷者部分,有9位仍在加護病房,15位在一般病房,出院有19位,陳其邁說,醫療專家小組每天針對加護病房的個案身體狀況做討論,目前恢復情況都還不錯,陸續也有傷者出院。

至於捐款部分,累計到今天早上9點,總共有7050筆,總計1億8270萬元,後續會有撫卹、住民安置相關計畫,針對善款如何運用,會根據計畫作詳細規劃,務必讓住民能夠安心。

邱于軒昨天在臉書PO文批評,「城中城」大火頭七,很遺憾陳其邁團隊還在眷戀權位,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官員下台,停職甚至自請處分。對比當年陳其邁立委在高雄氣爆案頭七時指責時任經濟部長張家祝「冷血」、「你還是人嗎?」真是不勝唏噓。

邱于軒更公開呼籲,希望副市長史哲和高雄市民政局、社會局、消防局、工務局和都發局局長,辭職下台,落實責任政治。她檢視這次城中城大火發生的原因,消防、公安檢查不利,市政府態度消極,民政、社政系統失靈、失能,長期漠視,才是造成本次死傷慘重的主因。

「該誰負責,就由誰負責!」,邱于軒說,請讓高雄這個光榮城市儘快從創傷和挫折中「浴火重生」、「破繭蛻變」,讓官員們知道,不能只求「官位」而不思「負責」。她真心期盼市府不要再逃避責任,官員不仁,視人命如草芥,高雄人的生命真的如此微不足道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