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上班上到消失 「下班載無人」夫等1年半心寒掰了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阿興(化名)3年前與越南籍的小梅(化名)結婚,沒想到這段婚姻才維持不到2年,老婆就在某一天外出上班之後消失無蹤,去以前工作的地方尋找也一無所獲,至今超過1年半音訊全無,他不願意繼續等下去,這才向新北地院訴請離婚。

▲工作,辦公室,打電腦,壓力,上班族,勞工,員工。(圖/pakutaso)

▲小梅2020年2月某日出門上班後,就再也沒有回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阿興在判決書中提到,和小梅是在2018年6月間結婚,同年10月才正式登記,之後就一起住在新北市,然而,2020年2月的某一天,老婆外出上班後便不知所蹤,他到處尋找都沒有結果,於是向移民署報案失蹤,至今還是沒有收到任何好消息,考量到雙方這樣的分居狀態已經持續超過1年半,他才決定離婚。

阿興的大哥也到庭證稱,自己和弟弟、弟媳住在一起,事發當日早上弟媳和往常一樣出門上班,但下班時家人要去載她回家,人已經不見了,「我不知道她離家的原因,她離家時也沒有說什麼,離家後沒有給任何消息,也沒有打電話回家。弟弟曾去她以前工作的地方找,但找不到。」

而小梅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到場,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答辯。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興和小梅已經分居長達1年半以上,夫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既然女方是自行離家且到現在都聯繫不上,男方也沒有意願繼續維持這段關係,最終判准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