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城中城+虎豹潭已奪50命 林明溱令大樓消防安檢、籲避開陌生水域

▲南投縣長林明溱責由消防局進行大樓消防安檢。(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責由消防局進行大樓消防安檢(下同)。(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和新北市虎豹潭已奪走50條人命,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已責由縣府消防局針對各鄉鎮大樓進行消防安檢、進行大樓消防演練,明年將完成全縣13鄉鎮市每戶的住警器發放作業,他也提醒民眾,儘量不要前往不熟悉的野溪水域玩水,尤其在天氣不穩定時,更應該遠離溪流。

林明溱18日在縣務會議中,指上週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造成46死、41傷,日前又在新北市發生戶外活動時遭洪水沖走6個學員,2起悲劇實在讓人感到痛心,呼籲南投鄉親要重視住家防火安全,也不要隨意前往野溪等危險水域玩水,儘量要在開放及有救生人員看守的水域戲水,避免憾事重演。

▲防疫旅館燒出問題,南投派檢查小組查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防疫旅館燒出問題,南投派檢查小組查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南投雖然住商大樓較少,但也已責由消防局針對各鄉鎮的大樓進行消防安全檢查,並會再次進行大樓消防演練;目前縣府已完成南投市家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發放,明年將陸續擴及全縣13鄉鎮市,每家每戶至少都會裝設1個,希望能提升民眾的火災安全常識和應變技能。

林明溱也再次提醒民眾,儘量不要前往不熟悉的野溪水域玩水,尤其在天氣不穩定的時候,更應該遠離溪流,否則山洪暴發時根本來不及逃生;縣內有許多安全的風景區或景點,可提供遊客走出戶外遊玩,若要玩水也應該選擇在開放及有救生人員看守的水域戲水游泳,若對水域環境不熟悉時,切勿隨意下水。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