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小富婆」聽從理專要投資虛擬貨幣 郵局、員警聯手組詐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又傳投資虛擬貨幣詐騙案件:蘇姓女子在臉書「小富婆」專頁上認識一名「理財專員」,因為對方告訴她投資虛擬貨幣,只要註冊匯款投資,就能用小錢賺大錢,蘇女深信不疑,前往郵局要匯款給該名理專,最後在警方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才驚覺自己差點被詐騙。

▲「理專」誆網友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中興警方與郵局聯手阻詐。(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理專」誆網友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中興警方與郵局聯手阻詐。(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指出,14日接獲中興新村光明郵局報案,指有民眾表示要匯款投資,疑似遭到詐騙;警方趕抵現場,該位民眾蘇姓女子表示,2星期前上網看到「小富婆」臉書專頁分享投資賺錢方式的訊息,非常心動,於是加了理財專員「小涵」Line帳號,隨即被邀加入Cinnext投資虛擬貨幣網站、財務客服的LINE帳號,表示這門投資是穩賺不賠。

▲中興警方與郵局聯手阻詐成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方與郵局聯手阻詐成功。(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爾後「小涵」便指示聯絡該網站客服、索取匯款帳號,當天下午5時許,蘇女便至光明郵局,表示要用無摺存款方式,臨櫃匯1000元開戶,郵局櫃台人員請她提供該帳戶戶名,蘇女再電詢客服、客服卻告知沒有戶名,蘇女也覺得奇怪,於是跟郵局人員說明她是要投資。

警方指出,光明郵局石姓專員一聽深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警方到場瞭解並悉心解釋最近常見類似詐騙手法後,蘇女始驚覺遭到詐騙,而警方與郵局專員也鬆了一口氣,成功阻止本起可能遭詐騙之匯款案;中興分局長洪政崴提醒標榜低風險高獲利等投資話術,就有可能是投資騙局,若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電話向警方報案及查證。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