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暴漲沖走6人已奪4命 檢追刑事責任!隨隊老師移地檢署複訊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虎豹潭16日傍晚,因溪水暴漲,造成31名參加「自然體驗營」的民眾,其中2大4小不幸被山洪沖走,截至目前仍有2小尚未被尋獲,而主辦「自然體驗營」的「天大地方自然公司」卻被起底並非立案補習班,讓議員怒批根本形同「三不管」地帶;而基隆地檢署在接獲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將同步傳喚相關人員了解事發經過。目前隨隊的蘇老師已至地檢複訊。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溪水暴漲,瞬間沖走2大4小,基隆地檢署要追究刑事責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整起落水意外共有31人參加,一夥人透過臉書參加由「天大地方自然公司」所辦理的「大方自然體驗」的古道健走行程,每人收費1600元,可上7堂自然體驗課,參加者除家長外更包含各地國中小學童,團隊由蘇姓女子擔任嚮導,未料蘇女卻疑似誤判情勢,16日下午虎豹潭突然下起大雨,雨勢猛烈,造成河水迅速暴漲,一群人橫跨虎豹潭梳子壩時,2大4小6人被突然暴漲的溪流沖走,截至目前已尋獲4人,不過4人被救起時均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幸宣告不治,但仍有2小尚未被尋獲(8歲劉姓女童、15歲陳姓少女)。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被沖走的2大4小中,尚有2小還沒被尋獲。(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而「天大地方自然公司」事後更被起底並非「立案補習班」,其先前在臉書所張貼的野溪戲水影片,孩童們在玩水時的照片完全沒有穿著救生衣,讓議員痛批根本就是「三不管」地帶,至於其社團負責人涂淑芳稍早也在律師陪同下,到案說明。對此,基隆地檢署也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小組,由陳映蓁主任檢察官統合指揮,目前已被尋獲且經醫師判定為明顯死亡的4人將全數送往基隆市立殯儀館,後續會在由陳怡龍主任檢察官與相關外勤人力相驗後,以釐清確切的死亡原因。

▼ 虎豹潭意外,帶隊老師被帶回訊問 。(圖/記者黃彥傑攝)

▲▼     虎豹潭意外,帶隊老師被帶回訊問        。(圖/記者黃彥傑攝)

▲▼虎豹潭溪水暴漲沖走六人,社團負責人涂淑芳由律師陪同到案。(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溪水暴漲沖走6人,社團負責人涂淑芳由律師陪同到案。(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基隆地檢署最後也強調,虎豹潭落水整起事件在於是否有人員涉嫌刑事責任,已由該專案小組積極調查,同時已命員警調取本次活動等資料,並同步傳喚相關人員瞭解事件經過,以釐清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