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豪大雨後防登革熱 饒慶鈴下令加強環境清消

▲清潔人員,進行溝渠清除廢棄物與雜物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清潔人員,進行溝渠清除廢棄物與雜物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連日降下豪大雨,部分地區發生積水的情形,容易導致病媒蚊孳生,縣長饒慶鈴指示環保局調派人力與請各鄉公所調派清潔人員,進行公共場域、溝渠環境清理及清除廢棄物與雜物等,並請台東縣消毒防疫大隊加強消毒作業,尤其針對雨後容易積水的地區與蚊子容易孳生的環境,應即立刻進行清消作業,也呼籲縣民共同清理居家附近環境清潔。

縣長饒慶鈴表示,豪大雨過後,環境清消工作刻不容緩,登革熱孳生源清理與環境清消工作都是縣府十分重視的工作,未來幾天部分地區仍可能會持續降雨,由於目前還是登革熱容易發生的時期,呼籲民眾於降雨後,應立即檢查住家的頂樓、陽台、地下室、排水槽、戶外容器、花盆底盤等有無積水,以避免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如果積水淹入家裡,於積水排除後,可以用市售漂白水與水1:50的比例稀釋後進行擦拭、噴灑消毒,防止病毒入侵與保護環境安全。

環保局提醒,雖然重陽節已過,但氣溫仍高,依然是蚊子活動力旺盛的季節;在大雨過後,更需要大家一起清理孳生源,蚊子的生長需要有水,沒有積水就無法孳生蚊蟲,請民眾一起落實「巡、倒、刷、清」4步驟,清除住家與自我環境中的病媒蚊孳生源,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疫情,也可注意環境的清消工作。

環保局呼籲,進行環境清潔作業時,請務必先戴防水手套及著防護膠鞋,避免接觸不潔的污水,工作完畢,即刻以肥皂充分洗淨。若手部、腳部有傷口時,應儘速將傷口澈底消毒及包紮,並避免再受污水等感染,大家一起攜手清理家園,營造優質台東環境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