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捐1個月所得 協助高雄城中城大火災後重建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災,事隔一天後,死亡人數累積來到46死,另有41人輕重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協助受災戶、事故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表示,此次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事故,不幸導致許多珍貴生命消逝,國人同胞深感不捨,蘇院長再次表達哀悼之意,除已指示衛生福利部對受傷民眾之醫療、醫護配合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及協助外,亦已責成內政部必須確實調查火災原因、查究責任,也要立即盤點全國類似之高風險建築物,並妥適檢討相關法規,以保障民眾居住安全。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也將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協助受災戶、事故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