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最大調幅!基本工資調漲案明年1月上路 蘇貞昌今拍板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貞昌拍板通過基本工資調漲案。(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14日召開例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針對調漲基本工資一事,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裁示,將核定通過基本工資調漲案,這一波是15年來最高調幅,將在明年1月起正式上路。

蘇貞昌指出,國慶連假前上路的五倍券,上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審議通過基本工資調漲方案,薪資從現行2萬4000元調漲到2萬5250元,調增了1250元;時薪也由160元調至168元,調增8元。預估將有超過245萬名勞工受惠,本國受惠勞工約有200萬人。

「這不僅是經濟成長果實與全民共享的具體實踐,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連續第6度調漲基本工資,月薪調幅達5.21%,是15年來最高、最大的調幅。」蘇貞昌說,這項貫徹蔡總統照顧勞工心意的的方案,今天就會核定,並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