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惹議!陳玉珍要衛福部關心蘇揆 陳時中:我不敢評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前天在國會被蘇貞昌直嗆「不要臉。」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會備質詢「精神疾病患者長期照顧服務」等議題,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問及此事,面對陳玉珍直言「蘇貞昌情緒控制有很嚴重的問題,情緒暴走會有錯誤決定,衛福部要不要諮詢一下?」陳時中尷尬回應「我不敢評論這個問題。」

鄭麗文前天針對是否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質詢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但在一陣跳針式的問與答後,鄭、蘇漸感不耐;蘇貞昌先嗆「妳是要投降是不是?」又酸鄭麗文「像妳這種出一張嘴,連講都不敢,連拚都不敢拚。」接著,鄭麗文重批,你們總是要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又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火爆場面一發不可收拾,事件也引發極大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針對「精神疾病患者長期照顧服務之推動現況、長照機構與社福機構相關資源之盤點、建置與整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玉珍質詢時直言「很多事情要防範未然,小的話影響社會安全網,大的話是國安危機。」

陳玉珍也接著提及蘇貞昌和鄭麗文事件,她先是誇獎陳時中「我看部長平常日理萬機很忙,但平常在回答我們問題的時候,也都非常沉著冷靜,不可能對我們大小聲,不過前天在國會,蘇貞昌院長對鄭麗文爆走式行為,我覺得他情緒控制上有很嚴重的問題。」

陳玉珍直說「為了避免造成我國國安危機,現在有公費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師,衛福部要不要幫院長做初步評估,幫他諮詢一下。」陳時中則尷尬表示「我不敢評論這個問題。」陳玉珍也接著直批「正常議會質詢有反常行為,情緒暴走會有錯誤決定。」

針對蘇貞昌和鄭麗文事件,陳玉珍表達完後,也對陳時中表示「請參考,回去到院會提報。」、「行政院院長這部分也請您多關照,為了國家好。」陳時中回應「應該沒有問題。」、「我們國家整體是非常健全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