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規模研究 疫苗可降低90%重症風險

▲疫苗示意圖。(圖/路透)

▲疫苗示意圖。(圖/路透)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法國於12日公佈針對COVID-19疫苗保護力的研究報告,此報告對2200萬名50歲以上的人進行研究,發現接受過注射的人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90%。研究人員表示,這是迄今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研究表明,疫苗在預防Covid-19方面非常有效,即使是Delta病毒也是如此。且研究結果證實了早期的發現,也證實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的觀察結果。

獨立藥物安全研究小組Epi-Phare指出,在第二次接種後的14天開始,受試者患重症的風險降低了90%。另外,接種疫苗似乎對Delta病毒同樣有效,對75歲及以上人群的保護率為84%,對50-75歲人群保護率為92%。

此研究涵蓋了3種疫苗: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與AZ(AstraZeneca)。對此,Epi-Phare負責人、流行病學家馬哈茂德·朱賴克 (Mahmoud Zureik)表示,三種疫苗保護力都有顯著的效果,且隨著時間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