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蔡英文讓中華民國不見應下台 他:那朱立倫該請辭嗎?

▲▼ 110年國慶大會,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針對總統蔡英文投書美國媒體,署名「台灣總統」,怒斥中華民國不見了,質疑為何不辭職下台。對此,前立委林濁水11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書習近平,落款時中華民國也不見了,該不該嗆朱立倫辭職?

針對蔡英文投書美國媒體,署名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引起馬英九的不滿,他痛斥蔡英文讓「中華民國」不見了,認為她既然這麼討厭中華民國,幹嘛要勉強自己,「為什麼不辭職下台?」

對此,林濁水表示,馬英九似乎有所不知,在1999年民進黨討論台灣前途決議文時,陳水扁就是中華民國掛帥,堅持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行不通,爭論後變成「目前國號中華民國,但國際上行不通時,要彈性運用」。

林濁水表示,馬英九是君子,按理不雙標,那麼朱立倫致書習近平,落款時紀元110前面的中華民國也不見了,「不要漏了,該不該嗆朱立倫辭職?」

林濁水提醒,馬英九當年落款時,要不要回憶一下,或是查一下有沒有中華民國,是不是自己也很討厭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