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有危險 美英警告:公民即刻離開喀布爾飯店

▲▼ 阿富汗2014年塞雷娜酒店(Serena)發生槍擊事件9死。圖為案發隔日飯店周邊景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雷娜酒店2014年發生槍擊事件9死。圖為案發隔日飯店周邊景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美國、英國11日雙雙發出警告,提醒仍在阿富汗的公民即刻離開首都喀布爾的飯店,特別是先前曾經被塔利班鎖定襲擊的塞雷娜(Serena)酒店。

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該地區存在安全威脅,「在塞雷娜酒店或附近的美國公民應該即刻離開」。英國外交聯邦發展辦公室則說,「有鑑於風險增加,建議不要住在飯店,特別是在喀布爾的飯店,例如塞雷娜酒店」。

塞雷娜酒店知名度相當高,深受商務旅行者及外籍旅客歡迎的豪華飯店。只不過,過去這間飯店2度成為塔利班襲擊的目標,包括2014年總統大選前有4名槍手潛入殺死9人、2018年自殺攻擊造成6人喪命。

塔利班今年8月奪取政權,隨後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目前許多外籍人士選擇離境,但仍有部分媒體記者及救援人員留在喀布爾。塔利班現正尋求國際承認及援助,以避免人道主義災難、緩解當地經濟危機,然而在此同時也要面對來自伊斯蘭國(IS)的威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