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出現首例施打BNT併發心肌炎案例 目前康復出院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疫苗大規模施打階段,陸續也傳出有國人因為接種疫苗而身體不適的狀況。北市8日傳出國中生打BNT出現心肌炎症狀,副市長蔡炳坤證實,該生是在10月1日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10月2日確認是心肌炎,經治療後已在10月6日下午出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該生在9月29日接種BNT疫苗後,於10月1日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就診、10月2日確認是心肌炎,經治療後已在10月6日下午出院。蔡表示,現在地方與中央的通報管道暢通,每天都會回傳相關不良反應的資訊;他強調,北市端都有依規定即時向上通報給教育部、衛福部。

針對BNT疫苗有不少藥害症狀,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BNT打疫苗比較嚴重的併發症是心肌炎,通常打第二劑會更明顯,因此台大醫院小兒科部也在討論,是不是在台北市要打第二劑BNT的時候,做一個心電圖的掃描,在打疫苗前做一次、打完第二天做一次。

柯文哲指出,打疫苗後如果出現心肌炎,主要集中在前10天,差不多第2天的時候做一個心電圖,也許可以早期發現。不過這還在擬篩檢計畫,可以的話也許可以給台北市的高中生一個比較好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