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打BNT得心包膜炎!「心臟像被掐住」急就醫:就是這麼衰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苦笑稱,「結果就是這麼衰!」(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打完疫苗有持續多天身體不適的人一定要趕快去看醫生,不要拖著!」一名22歲的男網友娓娓道來,他1日接種第一劑BNT後,忽然出現強烈暈眩感,當晚更出現胸口悶痛感,起初因不以為意,所以並沒有就醫,一直到5日他才留意到狀況越漸嚴重,緊急掛急診,得知自己有「心包膜炎」(心臟周圍的纖維組織發炎)的跡象。

這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打完BNT,卻得了心包膜炎」為題發文,提到他今年22歲,無病史,近期正巧有健康檢查,一切都正常。他1日中午接種第一劑BNT,打完約莫半小時,忽然出現強烈暈眩感,不過10分鐘後就恢復正常,因此當下不以為意,不過當晚,他卻出現了胸口悶痛感,特別是走完一大段路及睡覺的時候尤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打完疫苗後頭暈且胸口悶痛。(圖/原PO授權引用)

2日至4日這三天,原PO雖反覆出現上述情況,但因為頻率不高,且作息影響不大,所以他覺得應該只是自己太累或正常的副作用。但是到了5日凌晨,他一躺下睡覺就明顯胸悶,且心臟處也有明顯的間歇痛感,本想著休息一下就會沒是,怎料症狀卻越來越嚴重,讓他意識到不對勁,馬上去掛急診。

到急診室後,醫師安排一系列檢查,因為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所以只開了些消炎藥,並要原PO躺著休息3小時,再做第二次檢查。原PO本以為自己隨即就能回家,不過第二次檢查結果出爐後,雖血液正常,但心電圖確有問題,照了心臟超音波後,「醫生說可能真的有心包膜炎的跡象,要我轉院到比較大的本部去做更詳細的檢查。」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目前仍在醫院觀察治療中,狀況已經好很多。(圖/原PO授權引用)

「哇這麼小的機率不會真的給我遇到吧?」醫師當時找了一群人看心電圖,讓原PO覺得有些不妙,趕緊聯繫家人後,接著就被送上救護車了。原PO到了本部急診室後再次抽血並照心電圖,吃了一些藥就在一旁等結果通知,本以為可以回家,然而醫師卻建議他住院觀察,「這時候才知道完蛋了,竟然真的回不了家了。」

原PO表示,這幾天他一直接受治療並瘋狂做檢查,「這幾天下來已經抽了14管血、3至4次心臟超音波、好多好多次心電圖,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檢測。」他坦言住院的第一晚真的很難熬,他吃了止痛消炎藥、打了止痛針後,心臟與胸部的疼痛仍壓不下來,讓他一直盜汗,不過好消息是,「目前沒有惡化心包膜積水的跡象,所以用藥物控制就好,身上也24小時接著心電圖檢測。」

「一開始想:應該不會這麼衰吧?結果就是這麼衰!」原PO無奈稱,雖然目前還有一些不適感,但至少沒有更嚴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喊道,「飽受各種針摧殘的手,辛苦你了!」(圖/原PO授權引用)

最後原PO也表示,醫師並不敢斷定心包膜炎與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但他沒有任何病史,也還找不出其他原因,「只希望大家如果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的話,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喔!」他也強調,疫苗雖可能有副作用,但能打還是盡量打,「畢竟應該還是利大於弊的!」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的天啊!早日康復」、「謝謝你的分享。如果第一劑有副作用,建議第二劑別打。(任何品牌的疫苗)」、「早日康復,真的中頭獎了」、「我是打完之後心悸的狀況幾乎每天都有,但休息一下就好轉了」。此外,原PO也在留言區形容疼痛的感覺,「平常疼痛指數大概5至7之間吧,感覺胸口有東西壓著,心臟被掐住的感覺,偶爾會抽動刺痛一下」。

本文經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