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高端陷入昏迷 柯文哲:應由政府賠償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疫苗大規模施打階段,陸續也傳出有國人因為接種疫苗而身體不適的狀況。有國中生打BNT出現心肌炎,需靠葉克膜維持身體狀態;也有打了國產的高端疫苗,因不明原因昏迷至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使用經EUA授權上市的藥物出現要害副作用,理當由政府負擔賠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個藥物做完完整臨床三期試驗、取得藥證到市面上販售,要提供一定比例的錢給藥害救濟基金,將來使用該藥物有出現任何問題,經判定是因為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可以從該藥害基金補償病人。

「為什麼叫EUA?因為疫苗沒有做完完整的臨床三期,國家基於緊急需要,特許它做完三期試驗前就上市。」柯文哲說,這時候如果出現因為使用藥物引起的副作用,特別是嚴重不良副作用,到底是誰要陪這筆錢?答案是由政府賠。

柯文哲表示,既然台灣有藥害救濟基金制度,有做完完整的臨床三期,賠的錢就遊要害基金出;沒有做完完整臨床三期、是用EUA授權使用的,若因用藥出現負作用,就直接讓政府付錢,但審查的標準用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