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慶煙火狂放30分鐘!當天曲目大公開 藏致敬英雄大彩蛋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今年國慶煙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煙火發數近2萬發,2吋及16吋大口徑高空煙火彈達百發以上,為歷年最多,預計施放約30分鐘。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搶先透露精彩煙火段落,其中,除了在模擬影片中曝光的特殊造型潛艇煙火,更有向國際友人感謝、向東奧英雄致敬的隱藏版煙火。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煙火施放倒數,為求國慶日當天與煙火一同呈現最精彩的演出,高雄市交響樂團也進入最後的排練。史哲表示,這次搭配焰火的曲目,以全面向的台灣音樂為主,並在臉書搶先曝光《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片段,預告還有更多曲目,敬請期待。

2021國慶焰火四大段落曲目全公開

《百年·回望》
四季紅、草螟弄雞公、都馬調、天公落水、桃花開、卑南古調-南王系之歌、阿美族賞月舞

《經典·傳頌》
愛拚才會贏、鼓聲若響、聽海、追追追、新不了情、練舞功、城裡的月光、愛你一萬年

《島嶼·光影》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賽德克巴萊、永遠不回頭、亞細亞的孤兒、一樣的月光、那些年、無樂不作

《民主·自信·臺灣人》
島嶼天光、撐起雨傘、再出發、完美落地、看見全世界、拍手歌、向前走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當日更有隱藏版特殊造型煙火。(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史哲表示,這一次面寬長達三公里的焰火施放範圍,應該是史上少有,而且市府加碼了百發12吋、16吋高空煙火彈,更有特殊造型煙火。他也透露,在模擬影片中,大家已經看到讓人驚喜的潛艇造型煙火,宣告國艦國造的決心與象徵在高雄啟動的潛艦國造。

此外,還將有紅、白、藍三色的煙火主題,象徵國旗在高雄港的夜空中飄揚;同時,還有要先保密,向國際友人感謝、向東奧英雄致敬的煙火橋段,敬請大家一起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