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枕鶴愛上男飼養員 咬死2交配公鶴...「跨物種友情」成功生8孩

白枕鶴愛上男飼養員! 咬死2交配公鶴...「人獸戀」成功生下8孩。(圖/翻攝自Instagram/smithsonianzoo)

▲人鶴之間特殊的情誼近來轟動網路。(圖/翻攝自Instagram/smithsonianzoo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近來證實一則流傳已久的知名「人獸戀」故事,母白枕鶴(White-naped crane)瓦奴特(Walnut)因為愛上男飼養員克羅(Chris Crowe),不但咬死想和牠交配的2隻公鶴,後來還和心上人成功生下8名孩子。

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6日在臉書上表示,近來在TikTok上被瘋傳的白枕鶴愛上男飼養員的故事是真的,其實這個故事2018年便被當地媒體報導。克羅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與瓦奴特都是2004年來到同一動物園,他每周負責照顧瓦奴特5天。

領域意識很強的瓦奴特其實一開始十分排斥人類,克羅花了很長時間才終於讓牠卸下心防,甚至還親暱到做出求偶動作,「當我發現牠在求偶時,我也會盡力模仿,牠揮翅膀我就揮手臂,最後牠接受了,這有助增進我們的關係」。

當時24歲的瓦奴特到了該交配的年齡,可是卻接連咬死2隻同籠的公鶴,園方考量到牠是瀕危動物,最後只好讓與牠唯一願意親近的飼養員克羅進行人工授精。克羅表示,「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讓牠願意站著不動,讓我能進行人工授精的工作」。

瓦奴特最後成功生下8名孩子,而對牠來說,克羅不只是一名飼養員,更像是牠的終身伴侶。克羅表示,「我們處得很好,牠看到我總是會很高興,有一次我去旅行3天,結果牠竟然表現得一副不認識我的模樣,和我鬥氣,不過現在無論我離開多久,牠看到我總是很高興」,而對於自己因為另類「人獸戀」爆紅,他坦言感覺十分奇怪,不過他希望這個故事能幫助人們更重視鳥類和瀕危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