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殺8初生嬰企圖再殺10嬰 恐怖女護士「3度入獄」堅稱無罪18次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31歲女護士萊比(Lucy Letby)被控工作期間,涉嫌殺害8名嬰兒與企圖謀殺另外10名嬰兒,她原本所任職的切斯特醫院(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在事發後接受長達3年的調查,而讓她一共3次被捕入獄,不過4日她應訊出庭時再度不認罪,並且重複18次自己無罪。

當地媒體報導,事發醫院由於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初生兒的死亡人數異常地高,且死因都為心臟衰竭,遺體上還發現不明斑點引發警方調查,結果意外發現女護理師萊比與18條命案有關,其中包含她涉嫌殺害1歲以下的5名男嬰與3名女嬰,並且企圖殺害5名男嬰與5名女嬰。

萊比2018年7月因為謀殺8嬰兒被捕後,隨著調查持續展開,2019年6月又因為企圖謀殺另外3名嬰兒被捕,2020年11月再次被捕,並被指控8項謀殺罪與10項謀殺未遂罪,然而她每次出庭都不肯認罪,甚至在法庭上多達18次宣稱自己無罪。

報導中指出,萊比在2011年正式獲得護理師資格前,培訓期間也在學校擔任實習護士3年,親友都認為她是一名十分專業的護士,並且正在做自己夢想中的工作,都不明白為何會與新生兒命案有關。萊比目前還押候審中,本案將於明年再次進行審判,外界都十分關注最後的審判結果。

▼女護士被控謀殺1歲以下嬰兒。(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護理師,護士,醫師,醫生,醫務社工,社工,醫療,醫院,醫務。(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