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好友分屍鄰居!富豪人魔被判「關到死」 廁所1句話成破案關鍵

▲▼美國連環殺人犯德斯特(Robert Dur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8歲的美國連環殺人犯德斯特被判處終身監禁,因此有可能會在監獄中老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涉及前妻、好友與鄰居3宗命案的連環殺人犯德斯特(Robert Durst),在歷經多年的調查與審判後,終於在9月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並在本月14日被處以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儘管德斯特的律師以沒有足夠的定罪證據為由,要求法庭重新審判此案,但法官駁回了相關動議。

綜合《衛報》等外媒報導,現年78歲的德斯特是紐約已故地產大亨西摩(Seymour Durst)的長子,其家族曾在2015年入圍《富比士富豪家庭榜》第59位。1982年,他的前妻凱西(Kathy)與他離婚後失蹤,引起各界譁然,於是德斯特請來作家作家好友博曼(Susan Berman)擔任公關。

2000年,紐約警方重新調查凱西失蹤案,被檢方懷疑是殺人兇手的德斯特,為了避免東窗事發,一路從紐約飛到博曼位於洛杉磯的住處,從背後開槍殺死博曼滅口。隨後,德斯特逃到德州小城加爾維斯敦(Galveston),偽裝成一個叫塞娜(Dorothy Ciner)的啞女生活。

▲▼美國連環殺人犯德斯特(Robert Durs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斯特在當地結識了鄰居布萊克(Morris Black),不過由於布萊克拆穿了德斯特的偽裝,結果被人殺死分屍後扔進加爾維斯敦海灣(Galveston Bay)。德斯特承認殺死鄰居,卻辯稱2人在事發當時發生了爭吵,他是出於自衛才殺害布萊克的,因此被無罪釋放。

後來,德斯特在參與拍攝紀綠片《黑色豪門疑案》時,因為忘了將麥克風拿下就在廁所自言自語,「我到底幹了些什麼?殺光他們?當然,這是一定要的!」,讓製作組意外錄下他的驚人自白,前面3起苦無證據的殺人懸案才終於撥雲見日。德斯特隨後被引渡回洛杉磯重新審判。

陪審團在9月裁定,他伺機殺害博曼的罪名成立,而法官也在10月14日判處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因此現年高齡78歲且孱弱不堪的德斯特很可能會死在獄中。儘管檢察官認定德斯特與3宗謀殺案都有關,但由於凱西的屍體至今未被尋回,德斯特在布萊克一案也被判無罪,因此德斯特只有在博曼一案成功被判定謀殺。

►從前妻殺到好友、鄰居 地產大亨拍紀錄片自爆遭逮 洛杉磯法院9月開審
►「紐約災星」忘關麥說漏嘴 富豪人魔謀殺罪成立…準備被關到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