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郵差送信她點火就跑!害雙北法院信件成焦黑 獲緩刑原因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誇張!何姓婦人在北市士林區趁陳姓郵務士投遞信件時,竟拿出隨身打火機點燃放置機車上,導致含有雙北法院等機關委託近20封信件遭燒燬,何婦審理時坦承犯行,深表後悔,士林法院審結依放火燒燬他人所有之信件信封及外包裝袋,致生公共危險,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4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

去年9月24日上午,陳姓郵差騎乘機車在社子街112巷口執行信件投遞業務,何姓婦人(63歲)路過,竟趁郵差離開機車前往投遞信件時,拿出打火機點燃機車上的信件(內有雙北地方法院、北市士林區公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等機關委託送達之信件及一般民眾私人信件),隨後逃逸,所幸郵差及時發覺拿出隨身飲水迅速將火勢撲滅,未釀大災。

▼郵差把機車停路邊,車上掛號平信遭何姓婦人縱火燒毀。(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郵差把機車停路邊,車上掛號平信遭疑似吸食強力膠的何姓婦人縱火燒毀。(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當天上午11點多的時候,郵差將公務機車停在社子街某巷道邊後,拿著一疊信件走進騎樓投遞,約2分多鐘後,1名婦人從騎樓冒出來,直接走到郵差機車後座裝郵件的箱子旁,拿起打火機點火,之後何婦搖搖晃晃地往鏡頭另一方向離開。

郵差送完郵件後走出騎樓,經過機車旁沒發現異狀,繼續步行到巷子前方其他家戶遞郵,再過了1分多鐘,回頭走向機車,才突然發現郵件起火,郵差趕忙衝到機車旁,先是徒手拍打,接著拿出自備的水壺灌澆滅火後,詢問附近住戶有沒有看到事發經過。

▼放置機車上的多封郵件遭燒燬。(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郵差把機車停路邊,車上掛號平信遭疑似吸食強力膠的何姓婦人縱火燒毀。(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審理時,何婦表示自己是遊民,且承認錯誤,深表悔悟,法官審酌她無故以打火機點燃機車上尚未投遞的大量信件,且點火地點為巷道間,旁邊即民宅,考量她並無前科,僅因一時失慮,觸犯法令,放火行為,並無人員傷亡,認她經這次偵審程序有所警惕,如失以牢獄的監禁處罰,對她並無太大實益,依放火燒燬他人所有之信件信封及外包裝袋,致生公共危險,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4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沒收打火機2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