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代出事讓神主牌流落街頭 專家:快搏筊求原諒否則禍延子孫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有民眾爆料溪湖鎮藍皮箱內的「神主牌」是2代子孫接連涉案判刑,認為祖先沒保佑,才氣得把牌位請出家門,對此民俗大師廖大乙指出,藐視祖先不尊重孝道,絕對會遭受果報禍延後代,如果不願意祀奉,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讓祂們淪落街頭,真的情何以堪。

▲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圖/讀者提供)

▲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圖/讀者提供)

廖大乙說,華人通常推行孝道會祭拜歷代祖先,除了對長輩尊敬、對自己的省思及對後代的教導,「列祖列宗何等重要,搬家搬到祖先牌位不見,還放皮箱,真的很不尊重,若是夫妻一定會離婚、單身者也會因此找不到姻緣!」。

▲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圖/讀者提供)

廖大乙透露,行李箱是用來裝物品,不是拿來裝祖先,搬家要請移祖先牌位時,應該要放在紅色謝籃,放在行李箱「真的是沒大沒小」,祖先不會原諒這種粗心的行為,提醒失主請領回祖先後,要搏筊請求祖先原諒,並誠心懺悔,做善事迴向,告訴祖先不會再犯,也請祖先保佑子孫早日買到好的房子安置。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廖大乙提供)

▲民俗大師廖大乙。(圖/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強調,後代子孫沒有成就、找不到好工作、賺不到錢怪罪祖先祂們,沒保佑就丟了吧,這種行為真的很不可取。若是不想供奉,可以到納骨塔稟明地藏菩薩及祖先,將牌位與祖先金一起燒掉,代表緣起緣滅,但也最好不要這麼做,有祖先才有我們的今天,連祖先你都不尊敬,更何況朋友會尊敬你嗎,奉勸世人真的不要這麼做,一定會有果報。

神主牌流落街頭藏秘辛?被爆連2代出事 無法保佑子孫遭請出家門

4歲童下體慘被剪破!滾水淋腳爛到見骨 恐怖保母涉凌虐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