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西蘭開放「高端疫苗入境」!成全球首認同國家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紐西蘭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今(4日)宣布,入境許可的疫苗加入高端,民眾只要施打兩劑就可入境紐西蘭。至於詳細資訊,請依官網為準。

▲▼四種新冠疫苗 高端 莫德納 AZ BNT。(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據了解,紐西蘭是全球第一個認同台灣高端疫苗的國家,並加入入境許可疫苗清單,清單上還有另外21款疫苗,民眾只要在抵達紐西蘭至少14天之前,接種完成2劑核准疫苗,就可以入境。

認證的疫苗名單包括,牛津/阿斯特捷利康、輝瑞 BioNTech、莫德納以及Janssen等疫苗。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力挺國產疫苗,日前都已完成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不過,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法國、新加坡、英國,目前都未認證高端疫苗,因此入境前都需提供陰性證明,入境後也需要被隔離,並完成檢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