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破紀錄 林俊憲揭「背後意義」:中國侵略野心越難實現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昨(1)日為中國國慶,共機擾台創設專區以來新高,出動兩波侵襲總數來到38架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軍機擾台越多次,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只會越難實現,而破紀錄的架次可以視作某種「慶祝行情」,對台恐嚇的意味濃厚。

林俊憲今(2)日在臉書表示,在戰略意義上,共機近年騷擾西南空域很明顯與水面下的潛艦活動有關,昨天也不例外;但在政治意義上,昨天是中國國慶,破紀錄的架次可以視作某種「慶祝行情」,對台恐嚇的意味濃厚。

林俊憲指出,中共的騷擾行為不僅台灣在關注,同時也引起國際高度警戒,近年來可以觀察到一種趨勢,中國越是咄咄逼人施壓,反而對台灣越有利,這跟中國一直想要把兩岸問題內部化的意圖正好背道而馳,例如前幾天的AIDA國旗事件就是很好例子,不打壓還沒事,一打壓反而讓其他國家行動力挺台灣,完全是反效果。

林俊憲提到,兩岸的國慶都在十月,也是一個很好的對照,兩相比較就知道台灣為何得到支持。國慶的本質是展示一個國家最值得驕傲的成就,近年來台灣的國慶都是各種主題的表演和慶典,因為多元民主就是我們最驕傲的地方,中國卻是年年閱兵,彷彿軍事力量就是他們的一切,和平歡樂的慶典和窮兵黷武的威脅,誰能獲得國際認可?

因此,林俊憲認為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不需懼怕,更不需主動升高情勢,嚴守我們自己的防衛機制就好,因為中國要的正是營造台灣挑起對立的假象。德不孤,必有鄰,再派更多軍機擾台,只會讓更多國家提高警覺,兩岸問題越是國際化,中國的侵略野心就越不可能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