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變天!午後防劇烈降雨 下週熱帶擾動活躍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午後有劇烈降雨發生的機率。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活動跡象,對台灣的影響還要持續觀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午後有劇烈降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1、2日)兩天太平洋高壓減弱,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強對流發展,從山區擴及部分平地,應防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發生。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1至34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1至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30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下週四(7日)20時預測圖(左圖),以及美國模式模擬同一時間預測圖(右圖)顯示,菲律賓東方及南海海面皆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位置、強度雖不盡相同,但在下週四前對台無影響。(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3)日天氣好轉,各地晴時多雲,東北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一至週三(4至6日)偏東風帶來水氣,背風面西半部晴朗、白天熱;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小範圍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四(7日)偏東風帶來更多水氣,西半部仍晴朗,東半部降雨則更趨明顯。

最新(30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下週四(7日)20時預測圖(左圖),以及美國模式模擬同一時間預測圖(右圖)顯示,菲律賓東方及南海海面皆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位置、強度雖不盡相同,但在下週四前對台天氣尚無直接影響。至於下週四之後?模擬已有太大的「不確定性」,參考價值降低,應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