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未被國際認證「蔡英文打二劑」 朱立倫:要怎出國?

▲▼朱立倫新北市議會謝票。(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30日)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表示,國際將要管制疫苗護照,高端疫苗目前未被國際的認證,「那要怎麼出國,請總統告訴大家?」

朱立倫表示,他希望國產的任何疫苗還是要獲得國際認證,沒有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打在全民的身上,到底安不安全、有沒有效?

朱立倫說,各國即將都要管制疫苗護照,台灣打了兩劑高端疫苗算不算?目前國際的標準是「不算」,那要怎麼出國?這些請總統告訴大家。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9月20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為避免外籍旅客攜帶COVID-19病毒入境,美國11月初將採取嚴格規定,要求所有外國成人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

此項新規將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認可疫苗名單尚待討論,新制上路前會公布。換言之,新規上路後,台灣民眾無法再赴美打疫苗。

AIT發言人鄧艾德日前也說明,「如同白宮於9月20日所做的宣布,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先前有關特定地理區域的旅客得根據目前的總統文告,取得國家利益豁免證明以前往美國的規定,將會在11月初終止。外籍成年旅客在搭乘赴美國際航班之前,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並出示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