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第二劑高端 護理師重現「抽海陸」經典一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月23日完成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在醫療團隊與幕僚安排下,今(30日)上午7時15分前往台大醫院體育館施打第二劑高端疫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再由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為蔡英文接種疫苗,且重現高舉高端疫苗盒子的畫面。

▲▼總統蔡英文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再度由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為總統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再度由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為總統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破除民眾蔡英文恐打生理食鹽水的質疑,溫慧敏上次在替蔡施打前,先是向媒體高舉高端疫苗盒子,並從裡面拿出疫苗,證明為「真貨」,而當時就讓看畫面的網友聯想到當兵抽籤情況,歪樓嚷著「抽到海軍陸戰隊!」

其實溫慧敏在台大醫院已經有25年資歷,更是台大醫院疫苗接種計畫負責人員。她替蔡英文接種疫苗完隔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談到當時情況,自己心情完全不受影響,任務結束後馬上回到日常工作。不過她也笑說,包含同事朋友,很多人傳網友KUSO的圖給她,讓她笑到不行;會把這些圖保存下來當成紀念,「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在接種完高端疫苗後,蔡英文遂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台大醫護團隊的協助下,整個施打的過程非常順利、流暢,一樣也不會痛。「我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展開今天的行程,等下就要前往新北市板橋,為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所規劃的兩處社宅基地動土」。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由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為副總統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賴清德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同樣由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督導長溫慧敏為副總統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強調,她完成兩劑高端疫苗的接種,證明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政府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請大家放心。現在,大家只要滿20歲以上,或是已經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間隔滿四週以上,都可以直接向提供高端疫苗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

蔡英文也說,再次感謝台大醫院醫護團隊,以及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也要請大家,繼續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團結守住防疫的成果。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30日上午時41分許也抵達台大體育館接種,他依相關流程報到,體溫測量為36.7度,經問診、接種疫苗,約花10分鐘左右完成。

賴清德接種疫苗前,向醫療團隊問候說:「這次又看到你」,並說上次打完第一劑高端疫苗後身體並無不適;他也收下台大醫院製作的10張疫苗紀念貼紙,笑說「不錯,蠻漂亮的」,還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等人合影。

▲▼慧敏為蔡英文接種疫苗,且重現高舉高端疫苗盒子的畫面。(合併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溫慧敏為蔡英文接種疫苗,重現高舉高端疫苗盒子的畫面。(合併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