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有黑天鵝的天鵝湖! 蔡育輝批市府任由新營天鵝湖公園被荒廢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新營天鵝湖公園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但從縣市合併升格後2011-2020年,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卻只在這裡投資7萬多元設施,市議員蔡育輝29日在觀旅局業務報告中播放市民長期拍攝的景觀和豐富的鳥類生態,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乾脆像黑雞議員講的,「溪北」獨立好了。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陳水扁住的豪宅遭人在門口放可疑包裹,一分局長為此被記2個過,居然跟性騷擾女大生的員警同樣處分,質疑公平性。(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蔡育輝指出,他從觀旅局所給的資料中統計,這麼多年來新營天鵝湖完全缺乏觀光建設,觀旅局總計只在這裡投資7萬多元。他當場秀出市民在天鵝湖拍攝的美景和鳥類生態,這裡曾出現40多種鳥類,但現在連天鵝湖應有的黑天鵝、綠頭鴨悠遊的畫面都看不到了,水上活動連個搭船處都沒有,為何這麼美麗的地方不編些經費來營造?不多用點心來辦活動行銷?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觀旅局長郭貞慧等主管回覆,天鵝湖公園已由公所代管,水利局每年也有編列2、300萬元經費,觀旅局經費有限,多做的是軟體和辦活動。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蔡育輝指出,委託公所管理,公所自己有錢嗎?水利局補助是做基礎的水利設施,水利局的補助是有用來觀光行銷嗎?市府與公所是一體的,市府各單位都應該給公所經費啊!讓地方都能有更好的發展。2011至2020年來天鵝湖的觀光投資只7萬多元,我們需要觀旅局關愛的眼神,有沒有舉辦帶動地方發展及觀光人潮的活動?不要一講就推來推去,合併這麼久什麼都沒有做。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批評市府任由新營邊緣化,新營天鵝湖公園這麼美麗的地方卻不投資建設,任由公園被荒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