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內埔不動產交易爆量 祭祀公業400坪住宅區土地法拍 

▲執行署屏東分署10月5日下午3點辦理「123聯合拍賣會」標的物           。(圖/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以下同)

▲執行署屏東分署10月5日下午3點辦理「123聯合拍賣會」,拍賣內埔400坪住宅區土地。(圖/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於10月5日下午3點辦理「123聯合拍賣會」,當天最受矚目的標的為某祭祀公業名下的內埔400坪住宅區用地將進行首拍,該筆祭祀公業土地因派下員眾多,對於稅金分攤或土地利用意見不一,導致無人繳納地價稅,而讓原本交易市場上可成為子孫金雞母的精華土地成為拍賣標的,罕見釋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分署官網瀏覽土地360度環景照片。

▲執行署屏東分署10月5日下午3點辦理「123聯合拍賣會」標的物           。(圖/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以下同)

屏東分署表示,該分署上個月的聯合拍賣中,與該祭祀公業同一地地段之內埔市區中興路段住宅用地,以3630萬元由建商搶標拍定,該祭祀公業這筆土地一拍底價4800萬元,預計將形成另一波熱潮。

該分署指出,屏東縣今年第一季地價總指數較前期上漲0.9%,其中內埔鄉漲幅更以1.55%居冠,另外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2月間僅10天,內埔成屋交易量即高達297筆位居全國之冠,顯見內埔地區房地產非常熱絡。

而除內埔該筆土地外,還有已下市的綠能公司因滯欠勞健保費,被拍賣屏東科技產業園區2千多坪廠房,三拍底價僅8124萬3千元,也是多方關注的另一搶標重點。屏東市區瑞光段靜巷內的1層樓透天厝進入三拍,坪數紮實,底價已不到200萬,看好屏東房市未來的民眾,搶低入市,這次是最好機會。

該分署說,這次拍賣,還有車齡僅2年至3年的機車,以及小客貨車3部,都已進入二拍,只要出價高於底價一半,就可以超值價格將汽機車帶回家。另有華泰商銀、太平洋電纜與緯來電視股票,以及7筆位於牡丹和三地門的原住民保留地(買受人要具有原住民身分)。

這次不動產拍賣全部採通訊投標,當天下午3點於分署拍賣室先進行不動產開標,下午3點半進行動產拍賣。為因應疫情,欲觀看不動產開標或競買動產者,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分署防疫措施。各項拍賣公告及不動產通訊投標注意事項,請參閱屏東分署官網及LINE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