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青年宅一期動土 在地年輕人:一定要去排隊抽籤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居住不正義和高房價問題深深困擾台灣青年族群,甚至成為少子化的因素之一;人口老化流失問題嚴重的南投縣政府為吸引年輕族群返鄉就業,同時健全整體住宅市場、確保民眾的居住權利,投入2億6千多萬經費於南投市區興建第一期45戶青年住宅,附設汽機車停車位,未來將提供25至45歲縣民承購,讓在地年輕人大呼:「一定要去排隊抽籤,而且蓋太少了!」

▲南投縣青年住宅一期工程動土,縣長林明溱赴現場參加祈福儀式。(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縣青年住宅一期工程動土,縣長林明溱(中)赴現場參加祈福儀式。(圖/記者高堂堯攝)

縣府今天於南投市文化路的青年住宅基地舉辦動土儀式,縣長林明溱親赴現場,與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和里長共同上香、執金鏟挖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縣府指出,基地鄰近南投縣後備指揮部、縣議會、消防局、警察局、家扶中心、仁愛之家及文化中心等政府機構,附近也有南投高中、漳和國小及南投縣體育場等文教、運動設施,生活機能方便,主要之聯外道路為南崗一路及民族路,道路兩側商業活動集結,交通十分便利。

▲▼南投縣青年住宅基地空照圖和興建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青年住宅基地空照圖和興建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青年住宅基地空照圖和興建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現在南投市即使是公寓,一戶動輒上千萬,雙薪家庭夫妻努力20年都買不起;南投縣青年住宅一戶約600萬左右、每坪單價15至17萬,希望讓年輕人都能買得起,加上目前縣內開發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南投旺來產業園區、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及竹山竹藝產業園區4個工業區,以及埔里福興農場旅館區,可以帶動許多就業機會,未來會廣建青年住宅,讓年輕人都能回到故鄉成家立業、為在地服務。

林明溱透露,原本打算向中央爭取經費蓋社會住宅,但經研究後,2年要重打契約、3年搬遷一次,相當不方便,後來決定改建青年住宅,且透過縣議會支持和產業園區開發的40多億元收入,經費全由縣府自籌。

▲南投縣青年住宅行程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青年住宅行程模擬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執行建築師表示,目前第1期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7層,3房型36戶(約35坪),4房型9戶(約43坪),合計45戶,且每戶都有汽、機車停車位,除了電梯外皆無暗房,預計10月開工,工期為520日曆天,預定於112年4月完工,將分2期開發、規劃興建約100戶;林明溱指出,第二期將規劃2房或單身房型,滿足多元需求,未來若各鄉鎮人口密集處有縣有地,也計畫興建青年住宅。

▲南投縣青年住宅一期工程動土。(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縣青年住宅一期工程動土。(圖/記者高堂堯攝)

縣府指出,南投青年住宅完工標售前,會依照「南投縣青年住宅出售辦法」,辦理青年住宅承購資格作業須知、申購流程、繳款及其他相關事項,大致資格為設籍南投一定期間,25到45歲的青年,財產總歸戶後財產不超過500萬元,並且無自有住宅者。

從事服務業的南投市民賴小姐(30歲)說,現在年輕人薪水有限、房價又貴,縣府興建青年住宅是好事,應該會去排隊抽籤,不過只蓋45戶好像有點少,希望縣府未來能再多規劃一些。
 

►獨/龜殼花阻走冤枉路 捷克「跑山獸」32hrs尋獲山友遺體痛哭

►合歡山公路驚見藍衣女跳崖!駕駛急停搶救 驚險過程全都錄

►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開消防車「後照鏡」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遭判刑半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