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睡夢遭敲門驚醒!鄰居抱怨「層間噪音」強闖砍殺 鋪地墊也沒用

▲▼南韓一對30多歲夫妻因「層間噪音」問題慘遭樓下鄰居持刀砍殺身亡,現場還留有大片血跡。(圖/翻攝自pressian)

▲南韓一對30多歲夫妻因「層間噪音」問題慘遭樓下鄰居持刀砍殺身亡,現場還留有大片血跡。(圖/翻攝自pressian)

記者羅翊宬/編譯

依據南韓住宅法規,「層間噪音」主要指的是樓上與樓下之間的跑步聲、開關門聲、深夜時洗衣機與吸塵器等機械運作聲、寵物吠叫聲等。然而,日前全羅南道卻有一對30多歲夫妻長年來被投訴層間噪音,最後慘遭樓下鄰居持刀砍殺身亡,而年邁的父母則被砍至重傷,只有女兒因為躲在房間才能幸免於難。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該起悲劇發生在全羅南道麗水市,死者為住在該棟公寓9樓、經營韓式炸雞餐廳的30多歲金姓夫妻,平常至晚間10點多才會關店回家,2013年搬進該棟公寓後,曾多次向周遭親友抱怨,樓下鄰居對於噪音太過敏感。親友也透露,金姓夫妻曾在家中鋪設地墊,為的就是盡力防止產生噪音吵到樓下鄰居。

報導指出,金姓夫妻膝下有一對就讀國小、國中的10多歲女兒,不過女兒們早已過了會吵鬧跑跳的年紀,加上平時喜歡在房間內繪畫,性格較內向安靜,因此不太可能是鄰居所指造成層間噪音的元兇。

兇手為34歲的鄭姓男子,他從2013年起獨自搬進母親名下持有的8樓公寓。他向警方透露,近年來持續受到層間噪音干擾。

▲▼南韓全羅南道麗水市。(圖/CFP)

▲南韓全羅南道麗水市。(圖/CFP)

今年9月27日凌晨0時33分,鄭男持登山用刀至9樓金姓夫妻家門前敲門大鬧,等到對方從睡夢中驚醒、開門回應後,便隨即上前砍殺對方,並一路至客廳砍殺金姓男子的妻子、岳父母,最後導致金姓夫妻雙雙喪命、岳父母重傷,而金姓夫妻的2名女兒雖躲在房中倖免於難,但卻因飽受巨大驚嚇,目前正接受心理治療。

鄭男在犯案20分鐘後,才於凌晨0時55分回到自己的住處,並主動撥打112向警方自首報案。據悉,鄭男平時不太與鄰居進行任何交流,而他在犯案前並未有服用藥物、或是飲酒過量的情況,做案時意識清楚,就連被逮捕至警察署後,態度依舊相當平靜。鄭男透露,最近正在準備搬家。

麗水警察署指出,其實鄭男9月17日下午6時59分才撥打112抗議樓上層間噪音過大,當時警方接獲報案時建議鄭男向噪音主管機關投訴。警方相關人士透露,「由於當時鄭男並未毆打、威脅被害者,因此警方無法輕易介入。」

►74歲變態老翁性侵10歲孫女!硬上6次還用手機拍淫片 律師也很無奈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