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專業人士性犯罪「醫生佔最多」 婦科醫趁手術麻醉性侵女病患

▲▼醫生、醫師、看診、門診、醫院、診所、看病。(示意圖/CFP)

▲南韓近4年來專業人士性犯罪者中,以醫生占最多。(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共同民主黨議員韓秉道28日公布從警察聽取得的數據,其顯示過去4年以來因為性犯罪而遭逮捕立案的專業人士高達5579人,而人數最多的職業是醫生,共計602人,平均每年都有150名醫生犯案。

綜合南韓dispatch、YTN報導,南韓警察廳提交的國政監察資料顯示,從2017年到2020年因性犯罪被捕的專業人士共有5579人,其中職業為「醫生」性犯罪者人數達602人,除了2017年以外,已連續3年居於首位。

以犯罪類型來看,醫生性犯罪以527例強姦和強制猥褻占最多數,其次為使用攝影機拍攝(66例)、利用通信媒體猥褻(6例)、以性為目標闖入公廁等公共場所(3例)。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南韓2月曾爆出一名婦產科醫生趁手術麻醉期間性侵病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南韓過去4年來,其他性犯罪人數較多的專業領域依序為藝術家(495人)、宗教人士(477人)、教授(171人)、媒體人士(82人)、律師(50人)等職業,但沒有歸類於上述職業的專業人士性犯罪者也累計達3702人。

報導稱,南韓2月曾爆出一名婦產科醫師利用職務之便,在手術結束後又為女性患者注射麻醉劑,趁機對受害人進行類似性行為的侵犯,最後遭到檢警拘留。韓秉道議員表示,受到社會信任的專業人士很有可能是利用其地位而從事性犯罪,為了預防與根除此現象,有必要進行社會性的討論與對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