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信只寫「2資訊」超NG 486先生一看傻眼:這什麼啊?

▲工作,辦公室,打電腦,壓力,上班族,勞工,員工。(圖/pakutaso)

▲求職信上應提供完整的內容,仔細檢查過後再寄出。(圖/pakutaso)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五倍券消費潮,知名團購「486先生」創辦人陳延昶近期陸續在台北、台中、高雄分公司積極徵才,收到不少求職者投遞履歷,但也常遇到令人傻眼的狀況,486先生日前收到一封「應徵助理」的求職信,打開信件裡面竟然只有姓名及電話,讓他直呼「這什麼啊?」貼文一出引起討論。

486先生近期陸續開出短期計時工作人員、財務會計、節目執行製作等職缺,他日前在臉書發文,收到一封主旨為「應徵助理」的求職信,內容卻僅寫上名字以及手機電話,並表示「謝謝」,但信件中沒有附上任何文件,就連簡短的自我介紹都沒有,讓他忍不住問「這什麼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應該只是感謝函」、「成功引起大哥注意」、「我還以為叫大哥幫忙登記莫德納勒」、「他是不是以為應徵董事長」、「自我介紹影片連結呢」、「不如在臉書留言」、「真的叫『簡』歷」、「可能是想應徵私人特別助理,不過至少也附個三圍+全身照嘛」。甚至還有苦主指出,「大哥你這還好,我之前收到:我要應徵,請與我聯繫,連姓名與電話都沒有」。

▲▼             。(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昶)

▲486先生打開求職信傻眼。(圖/翻攝自Facebook/陳昶)

486先生坦言,疫情之下民眾求職積極,但履歷投遞是爭取面試的第一步,也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注意撰寫細節才能夠有效地脫穎而出,「每企業、每職位的屬性不同,確認自己符合並接受該職缺所列舉的必要條件再應徵,避免浪費雙方時間」。

486先生分享曾遇過的狀況,收到求職者第一封信後,又收到第二封表示「忘記附上履歷」,接著又收到第三封「補上聯絡電話」,這樣的求職會讓面試官覺得「是不是做起事來也這樣丟三落四不夠細心」,也不會想花時間打開履歷來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