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港62艘貨輪海上排隊 驚人畫面曝光

▲▼ 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及長堤港塞港問題嚴重。(圖/路透)

▲加州洛杉磯港及長堤港塞港問題嚴重。(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面臨巨大供應鏈危機,依據最新發布的影像,加州洛杉磯港及長堤港外頭如今有多達62艘貨輪正在排隊等待靠港卸貨。

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美國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貨物透過這些港口運輸,但如今船隻塞港排隊數量創下疫情以來的新紀錄。此狀況顯示出,在出貨運量增長、勞動力短缺及新冠防疫措施等因素影響之下,每艘船隻作業時間被拉長。

港口官員透露,因為疫情大流行引發搶購潮,加上勞動力短缺,導致港口人力不堪負荷。自8月份以來,美國西岸港口一直面臨塞港問題,當時有44艘貨輪等待進港,當時創下新高,進港停靠平均等待時間為7.6天。如今排隊進港貨輪數量來到62艘。

由於把貨櫃從船上轉移至火車、卡車上需要更長的時間,其實全美各地其他港口也出現塞港狀況,加上卡車司機人力短缺,讓問題更加嚴重。

長堤港目前正在測試24小時作業實驗計畫,延長貨物提取時間。長堤港執行董事柯德羅(Mario Cordero)表示,各方目前都竭盡全力保持貨運作業正常運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