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5星「海上漂浮飯店」慘淪幽靈船! 曾遭金正恩痛罵:醜死了

▲▼海金剛飯店是一棟7層樓的漂浮飯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海金剛飯店是一棟7層樓的漂浮飯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羅翊宬/編譯

位於北韓(朝鮮)金剛山某港灣邊的「海金剛飯店」(Hotel Haegumgang)如今破舊髒亂不堪,猶如停靠在港口邊的幽靈船,2019年更慘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辱罵「又醜又難管,拆掉算了」;不過其實這座飯店其實有著華麗的過去,它曾是停靠在澳洲大堡礁邊的5星級豪華飯店,只不過數十年來命運多舛。

根據美媒《CNN》報導,如今停靠在北韓金剛山港灣、距兩韓軍事緩衝區(DMZ)僅20分鐘車程的海金剛飯店,其實是澳洲當地建設業者斥資4500萬美元(約現在的1億美元)所打造的7層樓5星級漂浮飯店,在新加坡造船廠完工後,送往澳洲湯思維爾(Townsville),1988年以「四季堡礁渡假村」(Four Seasons Barrier Reef Resort)的名字開始營運。

「四季堡礁渡假村」開幕時擁有176個房間、最多可容納350名房客,若遊客想要前往入住,得在鄰近村莊搭乘約2個小時的船、或是搭乘直升機才能到達,飯店的員工則住在頂樓,相傳員工在飯店頂樓天花板掛上空的啤酒瓶,據說員工靠觀測啤酒瓶搖晃的程度,來推斷天氣與海象、以及是否有許多暈船的房客。

不過飯店開幕不到1年,便因為時常得面臨熱帶氣旋的侵襲,加上交通不便,導致願意入住的旅客不斷減少,且管理費用高昂,因此「四季堡礁渡假村」只好靜悄悄關門大吉。

之後該漂浮飯店轉而前往越南胡志明市,以「西貢飯店」的名字再度被投入旅遊市場,原本以為停靠在港灣就能挽救低迷的住房率,然而最終依舊不敵財源枯竭,1998年再度關門退場,最後才終於被南韓現代峨山公司(Hyundai Asan)買下經營,停靠在北韓金剛山的港灣,改名為「海金剛飯店」再度開幕,2000年正值南北韓交流熱絡,南韓居民可前往北韓境內的金剛山觀光。

豈料,2008年南韓籍的女性觀光客朴王子(박왕자,音譯)慘遭北韓朝鮮人民軍槍殺身亡,平壤當局聲稱該名女子踏入軍事警戒區,此後金剛山觀光宣告中斷,南北韓關係再度降至冰點。目前無法確切得知該飯店是否還有在運作,僅能從Google地圖一窺其在港灣邊逐漸破敗的慘澹模樣。

▲▼金正恩2019年視察金剛山時,宣稱要拆除所有觀光設施。(圖/翻攝自朝中社)

▲金正恩2019年視察金剛山時,宣稱要拆除所有觀光設施,後方便為海金剛飯店。(圖/翻攝自朝中社)

據悉,金正恩2019年10月視察金剛山觀光地區時,曾在海金剛飯店前怒斥,「(金剛山觀光設施)難以管理、殘破不堪」,聲稱要拆除所有外商投資興建的觀光設施,要以北韓的風格全面改建。

報導指出,由於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結束,因此北韓所有關於金剛山的計畫只能停滯在保留狀態,而海金剛飯店的未來也顯得飄搖欲墜。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