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沒有會議紀錄就是違法? 王鴻薇批:陳時中你麻煩大了!

▲▼王鴻薇批指揮中心無3+11會議記錄違法。(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批指揮中心無3+11會議記錄違法。(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並表示沒有會議紀錄,引起在野黨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5日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辦法」第九條明文規定機關應填寫工作日誌,陳報權責長官,「指揮中心有沒有針對下令、督導及電話作成書面紀錄?」。

王鴻薇批評,陳時中赴立院列席備詢,會前被媒體詢問國民黨團認為政院報告仍未就3+11的會議紀錄有任何交代,也沒有針對3+11導致8百多位國人病逝道歉,陳時中甚至還說「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她痛批,除了冷血,也沒有什麼可以形容他的了。

王鴻薇表示,從5月疫情至今,最被爭議的就是3+11討論的過程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從爆發到政院報告,尤其會議紀錄通通沒有,但是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辦法」其中的第九條明文規定,機關有責任歸屬之情報通報、因應建議、下令、督導及電話,均應作成書面紀錄,並陳報權責長官。機關應填寫工作日誌,陳報權責長官。

王鴻薇質疑,陳時中說他通通要負責,「那我問你是不是權責長官,指揮中心有沒有針對下令、督導及電話作成書面紀錄?是不是要推給基層疏失?監察院要不要調查?又如何給國人一個交代?,防疫破口造成800條人命損失,陳時中說通通沒有責任,通通沒有關係,麻煩你去對那些跟家屬說,看看誰能聽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