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打完3萬2700劑學生BNT 新竹市疫苗覆蓋率將破6成

▲BNT、疫苗、注射、接種、學生。(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學生BNT今日首開打,預計3萬2千多名學生將於16天內完成接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校園BNT疫苗今開打,竹市五大院所,包含新竹台大醫院、新竹馬偕醫院、新竹國泰醫院、國軍新竹空軍醫院與南門醫院攜手,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29所國、私立中學(含少年之家) ,消防局每校派駐救護車,即日起至10月8日,預計16天內為3萬2701名學生接種疫苗,屆時全市疫苗覆蓋率將超過6成。

新竹市目前疫苗覆蓋率為53%,這一波學生BNT將為29所國、私立中學(含少年之家) ,共計3萬2701名學生接種,預計16天內完成,屆時,新竹市疫苗覆蓋率將超過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BNT疫苗每次僅須抽取0.3CC,且須加入食鹽水稀釋,為避免在施打區匆忙,無法精準抽取疫苗,此次衛生局也安排設置「配藥區」,由配藥護理師統一配置疫苗,再分發至施打區,不止抽藥更能專注,也可加速注射流程。

▲BNT、疫苗、注射、接種、學生。(圖/新竹市府提供)

▲由於BNT疫苗每次僅須抽取0.3CC,且須加入食鹽水稀釋,本次衛生局也特別設置「配藥區」,統一抽藥、加速流程。

衛生局表示,竹市校園BNT疫苗即日起開打,依據校方課程調整、五大醫院醫護人力,每天將有3至6所學校進行疫苗接種,每300名學生配備一組醫護,各校也有救護車進駐,平均每天約2千多名學生接種疫苗。

教育處也提醒,疫苗施打需仰賴家長「關心」、學校「細心」及院所「用心」,各校已調整課程型態,減少激烈運動課程。學生若有不舒服狀況可請「疫苗假」,以三天為限,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有照顧孩子需求,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清華「最正」學生會長搞神隱!遭爆2.8%超低投票率 學校說話了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起底「送葬佛祖車」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一路好走」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