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將變得像普通感冒」 AZ疫苗女爵:病毒不太可能更致命

▲▼  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Dame Sarah Gilbert)。(圖/達志影像)

▲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Dame Sarah Gilbert)。(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參與英國AZ疫苗研發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Dame Sarah Gilbert)女爵表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變異成更致命的毒株,未來將變得和普通感冒(common cold)一樣,但疫苗接種仍是遏制未來流行病的關鍵,為下一場流行病做好準備,至關重要。

綜合太陽報、inews等外媒報導,吉爾伯特認為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傳播的同時,致命性往往會跟著降低。此外,她也說,新冠病毒即便在未來又出現新變異株,也不會具備全面性疫苗逃脫能力,因為病毒株變異程度有限,一旦棘突蛋白變化太大,就無法產生相互作用進入人體細胞。

「沒有理由認為,我們將遇見更致命的新冠病毒」,吉爾伯特向皇家醫學會(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透露,人類歷經多場感染冠狀病毒的疫情,新冠病毒也將成為其中之一,「如今的問題在於,我們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那裡,以及在這段時間我們要採取什麼措施來管理控制。」

但吉爾伯特表示,新冠病毒仍是種具備傳染性的病毒,疫苗接種是遏制未來任何流行病的關鍵,且為下一場流行病做好準備至關重要,避免疫情擴散多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