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青少年BNT疫苗開打 同意施打率超過9成2

▲屏東青少年BNT疫苗23日開打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屏東青少年BNT疫苗23日開打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12至18歲學生施打BNT疫苗,預計從今(23)日至27日施打,首日施打的學校有屏東高工、陸興高中、潮州高中、美和科大4所高中職、專科學校。縣府教育處統計最新資料,12歲至未滿18歲總人數3萬6021人,同意施打人數3萬3222人,施打比率為92.22%。

▲屏東青少年BNT疫苗23日開打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青少年BNT疫苗23日開打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副縣長吳麗雪一早巡視校園,除了叮嚀現場醫護人員妥適照護,同時提醒學生們放鬆心情,多喝水,一起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

吳麗雪表示,屏東縣23日首日施打BNT疫苗共有超過4千人登記施打,每間學校先前也做好整備,設置報到處、問診區、留觀區等,並反覆演練維持現場秩序。校園接種疫苗規畫採學生不動、醫護動的「屏東安心模式」,醫護團隊在學生接種結束後30分鐘才會離開校園,就是為了讓學生、家長們放心。

她說,因BNT疫苗注射前需謹慎稀釋,一個不注意便會影響接種效果,因此特別再次叮嚀現場醫護人員,因為疫苗珍貴,經不起一絲浪費;學生施打疫苗後的相關衛教工作也要特別細心、謹慎。只要有施打疫苗的意願,都希望能在這一波造冊名單內施打完畢,提高校園疫苗覆蓋率,讓師生能如常教學、上課。

衛生局表示,學校之前已寄送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給家長,並針對學生疫苗施打做好各項衛教工作,包括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等常見問題,通常輕微且會於數天內消失。希望這波施打疫苗的學生能利用週末時間好好休息,讓身體機能恢復正常。疫苗接種後發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妥善保管,接種第二劑疫苗時,需出示作為接種依據,也呼籲尚未登記的同學,仍可考慮加入校園疫苗接種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