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總統府「猛按喇叭」要疫苗! 前消防員騎車撞員警被起訴

▲▼前新聞局長以及藍營立委,不滿政府取得疫苗不力,號召到府前按喇叭抗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鍾琴等人今年6月不滿政府取得疫苗不力,號召民眾到總統府前按喇叭抗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前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年6月為抗議疫苗分配不公,發起「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號召民眾開車繞行總統府、按喇叭10秒表達訴求;不料曾任消防員的謝姓男子,活動結束後獨自到場抗議遭警方攔下,還催油門加速,撞傷一名員警腿部。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嫌將謝男起訴。

鍾琴等人今年6月3日發起快閃活動,號召民眾下午2點開車繞行總統府,並按喇叭10秒,讓蔡政府聽到人民的憤怒與吶喊,同時表達民眾希望盡速接種疫苗的訴求。

而在活動結束後,曾任消防員的謝男於6月8日上午9時許獨自騎車繞行總統府,還不斷猛按喇叭抗議,因此引起警方注意,並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將其攔下;不料謝男一開始假意配合減速,趁員警不備突然猛催油門加速離開,還撞傷一名員警腿部。

事後謝男遭傳喚到案,辯稱自己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當天催油門加速是「不小心的」;但整段過程全被周遭監視器拍下,檢警不採信謝男說法,日前偵結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嫌將其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