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獲國際認證? 林氏璧喊:有動靜!若成真超大好消息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我國產高端疫苗是否有機會獲得國際認證?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天(22日)表示,他覺得當然有機會,「最近有一些動靜耶」,英國9/15忽然刊出接受第三期免疫橋接是新的可認證方式;另外,若高端真的被WHO贊助去哥倫比亞進行4萬人三期臨床試驗,「這是超大好消息,我超期待它可以成功。」

美國宣布11月起,外國成年旅客入境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可入境,各界關心有哪些疫苗將獲認可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發言人諾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透露,「CDC認為,完整接種FDA授權或批准的疫苗,以及WHO核准的任何一款疫苗」,而目前最終名單尚未敲定,可能會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現階段共核准7種疫苗,除了美國核准的莫德納、BNT及嬌生外,還有AZ、中國國藥、中國科興及Covishield(印度版AZ)。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今在《POP撞新聞》指出,若民眾「近期」內要出國,先避開高端,很明顯高端現在沒受到國際認證,「可是我不太相信這個問題會長久之後不會解決,我覺得這其實這不是醫學問題。」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9/27起將開放民眾打第二劑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氏璧說,比方說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去200多國免簽證,這是談出來的嘛,雖然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我不知道高端會不會真的順利拿到認證,這是現在還要努力的事,我覺得它是可以去談的。」

林氏璧表示,「比方說我們很常進出、比較友好的國家,像是美國、日本,直接去談可不可以認證我們的高端疫苗,我不覺得這是做不到的事。」

被問到高端獲得國際認證機率?林氏璧覺得當然有機會,「最近有一些動靜耶」,一個是英國9/15忽然刊出接受第三期免疫橋接是新的可認證方式,「我其實滿意外的」,好像英國有點買帳喔,當然還有一些細節規定,比方說要3000人以上,要跟另一個疫苗相比,此事他正在和專家討論。

林氏璧也提到,上周有新聞報導WHO贊助高端去哥倫比亞,進行4萬人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要驗證其保護力,目前WHO還沒正式公布,高端其實很低調,「你知道高端是平常講大話講很多,它也不敢講,很怕吃緊弄破碗」,但若該事成真,「這是超大好消息,我超期待它可以成功。」 

美國宣布11月起,外國成年旅客入境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可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美國該政策主要針目前受限制入境國家民眾的鬆綁措施,台灣是屬於可自由進入美國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