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嫌中興男友沒出息!律師:上進不是不好但重點是「目標在哪」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考上台大,認為只考上中興大學的男友不上進。(圖/記者張一中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表示,男友因不願考指考,只錄取中興大學,讓她感到很丟臉,痛批男友沒出息不上進,最後向對方提出分手。貼文引發網友論戰,也釣出台大教授葉丙成回覆「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反被她回酸「站著說話不腰疼」。律師林智群則表示,上進不是不好,重點是「你的目標在哪裡」,而且「上進」的結果也有分好幾種,「美好的人生,是自己定義的。」

林智群在臉書發文直言,「上台大這種全世界排名100多的學校,說男生上全世界排名幾百的學校不上進,那就跟口袋裡有100元,罵口袋只有50元的人,說你怎麼不跟巴菲特看齊一樣。」

他表示,上進不是不好,重點是「你的目標在哪裡?」如果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想做什麼,一直往前跑,你是要跑到哪裡去啊?

林智群說,「上進」的結果,大概是幾種,「一種是當學者,做學問,一種是考上公務員,領死薪水,最後一種是把學歷弄得漂漂亮亮,當人家的員工,這些出路是穩定,但大家就是混口飯吃而已。」

他認為,「美好的人生,是自己定義的,有人喜歡跑很快衝第一名,有人喜歡慢慢走看風景,所謂的上進,也許只是小老鼠在滾輪裡面一直跑,你以為有往前,每天都有進步,其實你只是在原地打轉自我滿足而已。」

其他網友看後紛紛表示,「台大又怎樣?出社會後會做事才是真本事!人生還很長,爭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東西幹嘛?」「學歷不是一切,等工作後有什麼成就再來嘴。」「台大的學歷不錯,但踏出校園後,不一定都會是人生勝利組,人的一生充滿很多變數的。」「早點看清,早點分手,很好很好。」「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怪咖,沒在跟一般人擠窄門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