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4亂象曝 醫提醒這點:也許犧牲的是家人生命

▲▼口罩、戴口罩錯誤示範。(圖/記者陳俊宏攝)

▲黃軒直擊路上一堆人戴口罩卻「露出鼻孔」。(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重症科醫師黃軒直擊「中秋連假4處亂象」,他提醒,「亂戴口罩也許犧牲的是家人生命,大家不可不慎!」

黃軒21日在「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提到,連續假期大家開心出門,真是令人心情愉快的日子,畢竟大家悶很久了,可是一早在高鐵站發現囗罩被主人不小心丟棄在椅子;在高鐵內,不巧又遇上戴口罩的阿北,每咳一下就拉下囗罩才安心地咳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說,出高鐵車站後,又看到一大堆民眾的囗罩戴在下巴、露出鼻孔,還有在地上街旁也看到了囗罩,在台灣連假4天,你們有看過這些4處亂象嗎?

黃軒特別提到「露出鼻孔的遊客」,反正口罩「意思意思戴一下」,就叫「有戴口罩」了;在台灣,提醒大家亂丟口罩要罰3600元,最高可罰6000元,「那亂戴口罩呢?也許犧牲的是家人生命,大家不可不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