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蓮霧被禁朱立倫批「抗中害台」 陳亭妃:檢討被害人

▲▼國民黨黨主席網路直播辯論會會前會後堵訪-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9日以台灣釋迦和蓮霧驗出介殼蟲為由,宣布20日起暫停進口。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請民進黨說清楚。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言,「中共欺壓台灣人民,朱立倫卻跟著附和檢討被害人?」

「抗中喊口號,農民慘被套」朱立倫19日在臉書表示,曾呼籲政府一定要重視兩岸問題,不然下次就是芒果、釋迦或蓮霧,台灣的水果當然沒問題,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政治因素,蔡政府「明白人裝糊塗」,不願面對、溝通和解決,苦的是農民。

朱立倫還說,民進黨說解方是新南向分散對大陸的依賴,那大陸禁止台灣水果進口,民進黨有什麼資格生氣,上次禁鳳梨,這次禁釋迦、蓮霧,下一次又會是什麼?蔡政府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民進黨請說清楚。

「我說天啊」陳亭妃1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選情告急讓朱立倫崩潰了?不然怎麼會選在這個關鍵時刻再度向中共展現忠誠?朱立倫都知道有病蟲害這件事是中共官方的藉口,問題還是出於政治考量上,中共以完全不存在的理由,嚴重污衊備受國際好評的台灣本土農產品,朱立倫不站在農民立場譴責中共沒關係,還反過來指責自己國家元首是抗中害台,是在說什麼鬼?

陳亭妃指出,中共動不動就以留島不留人、血洗台灣等口語威脅,動不動戰機、軍艦入侵我國領空、領海,做這樣動作的國家不是敵國是什麼?不是惡鄰居是什麼?我們的國家元首很有勇氣拒絕出賣人民尊嚴、拒絕向恐嚇慣犯妥協低頭並堅定抗中立場,這不是一個及格的台灣總統應該有的立場及主張嗎?卻被朱立倫嘲諷說是在害台灣,「難道帶頭向中共屈服投誠下跪的總統才是愛台灣嗎?檢討被害人到底是什麼心態,說真的我看不懂」。

陳亭妃提到,農產品外銷確實依賴中國市場,正因為過度依賴,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導致中共以此當作籌碼,威脅台灣人妥協,這才是台灣人需要正視、解決的事不是嗎?當今台灣政府在意的是台灣人的尊嚴,關心的是人民的生計,而朱立倫及國民黨在意的卻是習近平的臉色,是政治不是人民的生活,「有這種手臂向外彎的在野黨,真是台灣社會的不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