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台灣釋迦、蓮霧 侯友宜獻策:分散風險銷到全世界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三重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19日)通知我方,因釋迦、蓮霧檢出有害生物「介殼蟲」,今(20日)起禁止輸入。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農產品不該擺在一個市場,應該分散風險推銷到全世界去。」

侯友宜表示,這一次釋迦沒有辦法到中國去,身為地方的縣市首長,一定要把很多滯銷、沒有辦法賣到中國的釋迦產品,大家極力的來維護農民的權益,來幫助促銷。

侯友宜說,至於雙方面需要的是多多溝通、多多協調,也更建議政府,有時候農產品不一定要擺在一個場所,應該分散風險,推銷到全世界去,台灣的釋迦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所以不要只壓在一個市場。

他強調,應該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釋迦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其實這才是我們未來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