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邁邁講了還不聽!高雄餐酒館共桌沒隔板 衛生局怒開鍘

▲衛生局會同警方至餐酒館進行聯合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會同警方至餐酒館進行聯合稽查,抓到共桌未用隔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秋假期到了!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才剛公布防疫指引,且強調用餐必須設有隔板,當晚衛生局率隊至酒吧稽查,就當場抓到一家餐酒館共桌未採用隔板,可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陳其邁17日召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時再三強調,出外應落實全程戴口罩、保持適當間距,餐飲業防疫查核仍持續進行輔導和勸導,「假如一而再再而三都無法落實,就會開罰,這是為大家好,務必拜託餐飲行為要遵守防疫規定,苦口婆心,我實在不喜歡開單」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中秋防疫指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中秋防疫指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黃志中17日晚間會同苓雅、新興警分局至轄內酒吧、餐酒館進行聯合稽查,其中一家餐酒館有共桌座位但未採隔板,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37條規定,依法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統計2021年9月迄今,高雄市境外移入COVID-19境外移入共12例,經基因定序確認其中6例為傳染力極高的Delta變異病毒株,並鑑於北部地區持續傳出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顯示社區可能尚存隱性傳播鏈而有零星個案發生。

▲衛生局會同警方至餐酒館進行聯合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會同警方至餐酒館進行聯合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表示,開罰是不得已的手段,在中秋佳節期間人潮熱絡的情形下,要拜託業者與民眾務必配合餐飲的防疫規定,包括落實隔板及清消、實聯制等,室內空間未遵循防疫規範者,市府防疫團隊將嚴格依法要求、取締,以保障絕大多數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更多新聞】

獨/直擊Apple買1送1 門一開「奧運短跑」他狂奔搶第1:超划算

樹葉、柚子、石頭都來排隊了 高雄前鎮「三節奇景」網讚爆

快訊/高雄「戶外禁烤令」即刻實施!違者可罰1.5萬

快訊/高雄券領取流程曝!「數位綁定」即參加 滿額簡訊通知領券

消防局辦事員上班爽追劇「月領7萬」 同事檢舉竟遭嗆:相堵會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