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罩邊烤邊吃?北市:頂樓私領域不管、騎樓公眾場合要戴口罩

▲▼中秋節,烤肉,燒烤,炭烤,攤販,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各界關心中秋節是否可以在戶外烤肉,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家還是糾結中秋節烤肉,「重點不是烤肉重點是群聚」,戶外有不特定人士就要戴口罩,這是原則,自己看著辦。柯說,除非你有本事戴口罩吃烤肉,不然怎麼在公園烤肉?原則上外出有不特定人士要戴口罩。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二級警戒就是不管室內、室外,旁邊有人都要保持社交距離,且戶外也要戴口罩,「你在騎樓散步也要戴口罩」,無論平日、假日,現在就是二級警戒,這部份是要落實的。

「騎樓是有公眾通過,有公眾通過的地方就是要戴口罩。」黃珊珊強調,在騎樓做任何事都要戴口罩,這是規範,因此重點是口罩而不是烤肉,如果被檢舉違規的話,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

至於屋頂則是個人產權,公部門不可能做到全面管制,但仍呼籲在疫情期間,因為還在二級警戒、且還有不明感染源,市民要謹守規定,要了解風險、避免群聚,重點是二級警戒在戶外都要戴口罩。

媒體追問,這樣的解釋,是否代表在自家屋頂等處烤肉就可以免戴口罩、邊烤邊吃?黃珊珊說,在屋頂是私領域,公部門不可能涉入,但騎樓部分若沒戴口罩,就是會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